福州新闻网
  
  
  

刚释放又抢劫 马尾区检察院惩恶不手软

2020-12-16 08:4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程军化 王凯乐

  男子雷某某,曾因多次盗窃被判刑。今年2月份,刚刚刑满释放雷某某又“重操旧业”,连续实施盗窃、抢劫犯罪行为。

  今年6月30日,雷某某因同案程某某(另案处理)提议要报复被害人易某某并抢钱,两人经事先商量,由雷某某按程某某提供的号码给被害人易某某打电话,以要坐摩的为由将易某某骗至福建省古田县某村三岔路口,强制搜走被害人易某某上衣口袋现金200余元。被害人反抗时,程某某还持树枝殴打易某某(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接着强行抢走被害人易某某腰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后程某某、雷某某逃离现场,事后雷某某分得现金60元。

  7月24日,雷某某潜入马尾镇儒江村,用扫把撬开大门挂锁、用力撞开大门的方式多次入户盗窃,窃得5包冬虫夏草香烟(价值人民币500元)、一串黑色珠子手串、玉佛项链(价值人民币750元)。日前,雷某某因犯抢劫罪和盗窃罪被马尾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并建议从重量刑。

  2020年以来,马尾区检察院制定《关于在检察办案中贯彻“善良司法”理念的若干意见》,将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强奸、抢劫、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等13类侵犯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大故意犯罪案件和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盗窃、诈骗等6类侵财案件定义为恶性案件,对这类案件尤其是不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能批捕的尽量批捕、能起诉的尽量起诉,且在量刑建议中建议法院从严量刑。2020年以来,共批捕、起诉恶性案件30件46人,恶性案件批捕、起诉率均为100%,建议从重量刑23人,均得到法院的判决支持。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