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宣传文化系统深入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2020-12-15 19:42:08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2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吴旭涛)连日来,福州市宣传文化系统认真做好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福州的发行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大家表示,要把《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精神实质贯穿到“十四五”期间宣传文化事业全过程,以学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出版后,福州市委文明办迅速组织学习,并把学习成果、心得体会应用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实践中,开展了移风易俗、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系列活动,让著作精神在工作中“落地生根”。福州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说,下一步将推进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福州市属新闻单位利用宣传阵地优势,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精神。福州日报社将著作的学习贯彻,与报社正在进行的媒体深度融合工作结合起来。福州日报社社长楼卫东表示,将以全媒体乌山站提升工程为抓手,探索报社全媒体运行模式,提升新形势下用全媒体手段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与水平。福州广播电视台把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中汲取推动宣传工作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用于指导福州广播电视台‘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推动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催化融合质变。”该台台长陈航说。

  当前,福州市正紧锣密鼓筹备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市文旅局迅速组织全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这本著作。该局局长翁国平说,要紧抓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重要历史机遇,深入挖掘特色资源,讲好福州故事,凝聚起加快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

  《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出版,在福州社科界引起强烈反响。福州市社科联副主席李辉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把《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

  “我们将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福州市文联副主席卓继辉说。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