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法院强化黑恶线索摸排

2020-12-15 08:3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仓萱

  仓山法院着力从人民群众举报中“找”线索,从审判执行工作中“理”线索,从专项整治行动中“挖”线索,提升黑恶线索摸排能力。截至目前,已摸排移送黑恶线索38条,其中11条有效线索涉及6个犯罪团伙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仓山法院坚持“扎根群众广开渠道”的群众路线,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根据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效,及时发布涉黑恶犯罪案件类型、特征以及案件审理等情况,提升群众知晓度。

  结合案件办理进度,仓山法院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害人家属、人民群众旁听涉黑恶案件庭审,强化以案说法。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和关切,全面梳理群众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开展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结情况回访工作。

  仓山法院充分利用“扫黑除恶+大数据”工作模式,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工作机制,先后开展“三轮线索排查”专项活动。同时,在总结提炼前期线索摸排经验的基础上,在全院范围推广“4+工作法”,切实提高线索摸排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推进,仓山法院积极开辟线索摸排“第二战场”,以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及利用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为突破口,庭审过程设置专门调查环节,深挖犯罪背后利益联系,查清黑恶势力及黄赌毒被告人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确保线索摸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

仓山法院强化黑恶线索摸排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