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仓山建新镇集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0-12-14 07:3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吴建康)记者13日从仓山区建新镇获悉,为积极响应仓山区委关于开展党员志愿活动的有关要求,指导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新镇日前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共计800多人,并联合50多家共建单位,在全镇39个村、社区集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服务时代好声音 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主题。活动伊始,建新镇通过“党建超市”平台举行了简短的动员会,随后,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在包村(居)领导及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了解到,各村、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各具特色。部分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村居)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清扫辖区环境卫生死角,拾捡公园、绿化带里的烟头纸屑等垃圾,整理乱停乱放车辆,全面清理枯枝败叶、滋生杂草,有效改善公共区域环境卫生;部分党员志愿者开展环保、平安社区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发放相关手册、宣传单,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等知识。

  与此同时,部分村居和非公企业开展了特色志愿活动。其中,状元社区在临江园小区开展“八闽点睛行动”党员志愿公益活动,医务人员通过眼科仪器为社区居民进行视力、白内障检查,向社区中老年人宣传眼健康知识;淮兴社区开展“守护健康生活,保卫平安家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向居民分发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平安三率”等宣传单,讲解相关知识,提醒居民继续保持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惕,提高日常防火意识及能力,提升“平安三率”的知晓率及参与率。此外,“两新”党组织爱尚度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在金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敬老孝老活动,给辖区老人们贴艾灸眼膜,宣讲冬日保健常识,并邀请老人们跳健身舞,现场氛围温馨活跃,营造了健康、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此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拓宽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建新镇党委书记冯青说,活动中,全镇党员志愿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打造“美丽建新”汇聚起强大正能量,并为常态化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建新镇还将多措并举,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仓山建新镇集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