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火车站推出自助处置柜 安检限带品可快递回家

2020-12-13 18:5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为解决旅客部分物品无法通过安检的不便,福州火车站日前推出了安检限带品自助处置柜,旅客出行携带的限带品可以直接通过快递把物品寄送至目的地,再也不用担心因错带限带品而耽误行程了。

  13日下午,记者在福州火车站出发层看到,各安检口旁摆放了一台安检限带品自助处置柜,柜子有半米多高,灰色柜身标注有“限带品自助处置柜”的字样,十分显眼。记者注意到,每台处置柜有1个柜子,可满足不同尺寸物品的寄存。柜身正面张贴有二维码,乘客只需通过扫描进入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填写地址信息并支付费用,选择合适的柜子存入即可。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快递禁忌物品,不能使用自助柜邮寄。

  当日,旅客廖女士因随身行李中携带有超量指甲油而未能通过安检。她说,这是前几天刚买的,自己并不知道不能带上动车。以往遇到类似的情况,廖女士只能“忍痛割爱”。现在有了限带品自助处置柜,她可以直接把指甲油寄存到自助处置柜。“现在可以直接邮寄回家,太方便了!”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廖女士几分钟便完成了所有操作。

  “考虑到旅客们的实际需求,我们及时推出安检限带品自助处置柜服务,尽可能减少他们的损失,让出行的旅客更加顺畅安心。”福州火车站安检员林秀密介绍,两天前,经过安装调试,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一共推出了18台这样的安检限带品自助处置柜,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