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探两岸文创发展路

第二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举行

2020-12-13 08:5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12日,第二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市图书馆举行。该论坛以“创意产业与文化遗产传承——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创新发展之路”为主题,邀请海峡两岸非遗专家、文创业者及文化传承人等,共同探讨两岸如何加快文化遗产产业化发展之路,寻求非物质文化在内的中华传统文化发展的创新路径。

  “此次活动通过论坛的形式,让闽台两岸的专家学者、青年朋友互动讨论,展示他们优秀的文创作品,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台籍教师管倖生表示,近年来,两岸在文化方面的交流频繁,在文化旅游产品开发上有许多新探索,培养了一批批年轻人才,为行业注入新活力。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翁炳峰也在论坛中分享了他对于船政文化文创产品开发的见解,“船政文化历史悠久,对两岸影响重大,体现了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命运与共的血脉关系。”他希望,通过开发船政文化主题的文创产品,能够进一步传播船政文化精神内涵,扩大船政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论坛还举办了两岸非遗文创精品陈列展,展出两岸非遗文创精品,包括故宫紫禁书院文创品、陈靖姑文化文创品、脱胎漆器、寿山石雕刻等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