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六个城

福州物流城有望落户连江 拟打造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

2020-12-13 08:23: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物流城有望落户连江 拟打造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

正祥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效果图。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日前,福州物流城建设方案论证研讨会暨推介会在连江县召开,共汇聚50余家国内外物流相关龙头企业。记者获悉,福州物流城有望落户连江。

  据了解,福州物流城将发挥邻近福州中心城区和罗源湾深水港区的优势,拟在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的西北经济区大规模成片开发,发展公铁、海铁联运业务,促进港口、产业、城市良性互动,打造承接省会城市商贸物流业、服务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周边城市、辐射全国的物流集散中心。福州物流城计划通过3年至5年,建设成为区域综合物流城、科技智慧物流城、生态宜居物流城。

  福州物流城为何谋划落户连江县?连江区位优势明显,地处福州“半小时经济圈”,可快速直通福州市区、宁德市和长乐机场。而且,连江现代物流产业蓬勃发展,已落地正祥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普洛斯(连江)物流园、中通快递福建总部、可门港物流、华电储运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可门港区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粗芦岛规划建设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冷链物流集散中心。

  其中,正祥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占地1000多亩,总投资约38亿元,将打造集农产品贸易、仓储、物流、深加工、现代农业投资、电子商务、农产品期货交易于一体的农产品现代物流园区。

  普洛斯(连江)物流园也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占地约319亩,规划建设10万平方米厂房,主要从事物流仓储行业。目前,项目一期已经投产,入驻了宁德时代、菜鸟等大型企业。项目二期有望年底建成。

  “园区共有物流项目11个。其中,已建成投产的有宏东水产品交易中心(电商)物流园等2个;即将投产的有宏晟海产品冷链物流园等2个;已开工建设的有正祥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永盛城市配送物流园等3个;正在办理项目挂牌前期手续的有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冷链物流集散中心等4个。”连江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阶段,连江经济开发区将积极对接中粮集团、京东等全国性商贸企业、电商平台、第三方物流企业以及上下游联动企业,争取引进一批产业集聚性强、带动性强、经济效益高的现代物流产业项目,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全国性仓配一体化商贸物流基地、区域总部基地、闽货集散基地。

福州物流城有望落户连江 拟打造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