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六届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2020-12-12 20:0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第六届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第六届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在福州开幕。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原浩 文/摄)为了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了解当前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共治的优秀经验,12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学分会、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阳光学院、福州大学法学院和福建省绿行者环境保护公益中心主办的第六届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本次研讨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以“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推动经济发展绿色转型”为主题,就如何共创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展开探讨。研讨会当天,绿行者分享了环境多方治理模式经验,并以《福建省合成革行业绿色转型观察报告》为案例,探讨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和应对的重要性。此外,绿家园、自然之友还分别发布了社会组织参与环境公益诉讼案例集《时代责任》以及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语境下环境政策观察报告等成果。

  会上,各方专家学者与社会人士深入交流,从生态文明战略的发展入手,探讨“环保社会组织依法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路径与方法”“生态文明建设中司法领域的生动实践”“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企业社会责任”“环保公益组织参与多元现代环境治理的实践”等主题。通过对话与探讨,梳理分析各主体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的困难和阻碍,分享成功案例,发挥多责任主体协作优势,推动经济发展绿色转型,助力共创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构建。当天下午,同期还进行了“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与绿色转型”与“社会组织环境公益诉讼回顾与展望”两大分会场。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