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1岁老读者捐赠一批福州方言书籍

2020-12-12 11:1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91岁老读者捐赠一批福州方言书籍

  林瑞鼎(右一)与张庆标等交流福州方言传承现状。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文/摄)福州晚报日前刊发了闽侯成立区县首个福州方言文化研究学会的消息(详见6日A6版《60多人“集中火力”抢救福州话》)。该报道引发热心市民的关注,91岁老读者林瑞鼎通过福州日报记者牵线搭桥,将自己收藏的一批有关福州方言及地方文化的书籍捐给了闽侯县福州方言文化研究学会。

  记者11日在鼓楼区竹林镜新村见到热心的林瑞鼎老先生,他说自己一直关注福州方言传承状况,并认为重视方言传承是中国文化发展的大势所趋。看到闽侯成立区县首个福州方言文化研究学会的消息后,林瑞鼎十分兴奋,当即联系本报记者,希望能有所助力这项公益事业。

  经过本报记者牵线搭桥,林瑞鼎昨日将自己收藏的一批有关福州方言及地方文化的书籍捐给了闽侯县福州方言文化研究学会。林瑞鼎说,由于福州方言注音标准不统一,给年轻人规范学习福州方言造成很大困难,希望闽侯县福州方言文化研究学会能在这方面有所突破。接收赠书的闽侯县福州方言文化研究学会会长张庆标表示,感谢林瑞鼎老先生的赠书,同时欢迎更多市民提供福州方言相关的资料、民谣、风俗记录等,加入福州方言“拾珠人”行列。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