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00多名医疗保障人员护航福州马拉松

2020-12-12 09:1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为做好2020福建农信福州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委已成立领导小组,并安排在市属各医院和晋安区、马尾区医院抽调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及急救车辆,组建全赛道现场医疗救护力量。

  比赛当天,赛道沿线将设置5个医疗站(每个站5个医生8个护士)、15个医疗点(每个点2个医生4个护士)、81个骑行巡视组(每车1个医生,携带AED),同时安排17部救护车(每部车1个医生2个护士)、114名医疗志愿者、32名社会志愿者,以及50名工作人员、50名医生跑者沿线保障,总计参与保障人数达580人左右。

  设置9个定点医院和8条转运路线。定点医院为省立医院、协和医院、联勤保障部队第九OO医院、市一医院、市二医院、晋安区医院、省立金山医院、孟超肝胆医院、福州肺科医院。各定点医院在承担伤病员医疗救治工作之外,还要在比赛当日组建由心内科、ICU、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专家组成的马拉松运动员急救专家组,并预留观察床位,为比赛伤者开通急诊“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方面,确定福州肺科医院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各医疗保障站、点和救护车均要做好防护服、N95口罩、免洗消毒试剂等防护物资准备。赛事保障现场配置疫情防控转运负压救护车2辆。赛事开始前,2辆负压救护车在起点驻点待命。人员全部起跑后,市二医院负压救护车全程随跑,孟超肝胆医院负压救护车转场执行保障任务。

  此外,组委会将在起点、全(半)程终点设置临时隔离室,起点3个入口设置临时隔离点。接诊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后,进行初步排查并登记相关信息,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送至临时隔离点或由负压救护车转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排查,并及时向指挥部报告;如怀疑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时,及时向指挥部报告,并由负压救护车送至福州肺科医院就诊。

  赛事期间,还将成立含流调和实验室检测人员的疫情防控专家队伍待命,随时处置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