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人抄近道不慎摔骨折 省山地救援队冒雨搜寻助脱困

2020-12-11 09:50: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9日晚8时30分许,省山地救援队数十名救援队员连夜奋战,冒雨搜寻20多小时,终于帮助一位72岁老伯脱离困境。

  8日上午,马尾亭江东岐村的张依伯约几位老人一起乘车回老家处理琐事,因为迟到只得骑着一辆自行车追赶,骑至溪里溪溪口时弃车溯流而上,抄近道前往香炉村附近,爬山过程中抓住的树枝突然折断而摔骨折了。张依伯外出一天未归,出发时除了两瓶水没带任何干粮,连手机也没带。

  8日晚7时许,省山地救援队接到福州110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后,23名队员很快集结,分为4个小组前往梅洋香炉村边上的古道右侧山上进行搜索,尽管天黑且下雨,但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到9日凌晨2时许。鉴于当晚的天气与山况诸多因素,省山地救援队只得暂时“收兵”。

  9日7时30分许,搜救队员再次投入到救援中。31名队员组成3个救援小组,从3个不同方向对依伯可能失联方向展开地毯式搜救。11时55分许,终于发现躺在一块石头上的依伯。

  救援队员经检查判断,需要用担架才能把依伯送到安全地方,但抬担架至少需要4人,溪道又滑又窄,根本容不下4人抬担架行走。迫不得已,队员在荆棘密布的丛林中,砍出一条路,前后足足走了8小时,一直到当晚8时30分许,才将依伯安全转送到救护车上。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