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上非法采砂被无人机锁定证据 相关人员被罚款

2020-12-11 09:0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黄启涵)日前,福州交通执法支队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水路调查取证,这也是闽江流域首次利用无人机进行非法采砂调查取证的案件。10日,涉事船舶的相关人员被依法罚款5000元。

  执法人员介绍,上个月有群众举报:某船只在闽江流域采砂作业。福州交通执法支队淮安水路执法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涉事船舶已停止施工,泊在闽侯唐举水域。执法人员登船检查发现,该船并未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但船员称船舶在此抛锚进行维修,并没有施工。因为未能取得现场施工的证据,执法人员无法进行处罚,只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口头教育。

  本月初,举报电话又一次响起。执法人员首次动用新装备——无人机在100米高度飞向指定水域。不一会儿,无人机操作人员发现,涉事船舶正从事水上采砂作业,于是立即通知海巡艇前往查处,并将船舶施工视频同步传给执法人员。在证据面前,涉事船舶管理人员承认了违法事实。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通过“定点航拍+执法人员实时研判”,对现场关键环节进行摄像取证,将证据链补充完整,执法部门得以对涉事船舶的相关人员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今后此类执法方式将成为新常态。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