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县技艺传承大赛12日决赛

2020-12-11 08:5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侯县技艺传承大赛12日决赛

  闽侯线面手工技艺。闽侯县文化馆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文 闽侯县文化馆供图)观看精彩比赛,体验闽侯传统技艺,“打卡”手作营,顺便再来一碗热乎乎的线面和一份酥脆可口的礼饼,这简直太棒了。

  12日上午9点半,闽侯县技艺传承大赛决赛将在闽都民俗园举行。大赛由闽侯县委宣传部、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闽侯县文化馆、福州晚报承办,闽侯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协办。

  届时,融合了现代设计与非遗工艺的作品将向前来的人们讲述闽侯传统技艺的故事。

  看点一

  本次赛事综合了闽侯木根雕制作技艺、闽侯传统竹编工艺、闽侯线面手工技艺、闽侯建筑木构件技艺等闽侯传统技艺项目,是闽侯首个向市民免费开放的综合性传统技艺赛事,将较为全面地展示闽侯传统技艺。

  据了解,本次入围决赛的选手共有38人,这其中既有民间高手,也有代表性非遗传承人金宁魁等,还有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张其仕等知名人士。

  此外,决赛当天,主办方还邀请了美学教授、传统民俗专家、传统文化领域的知名人士等观赛,与参赛人员及市民进行闽侯传统技艺传承话题的探讨交流。

  看点二

  决赛当天,除了紧张刺激的传统技艺赛事,现场还将举行实践手作营活动。

  主办方邀请闽侯传统技艺大师在现场教授传统技艺,包含古法香囊DIY、油纸伞彩绘DIY、陶瓷DIY、传统灯笼DIY等六项活动,让市民对传统技艺有具体可感的了解。这些活动,市民均可免费参与。

  看点三

  决赛当天,市民还能走进闽侯传统技艺作品展览现场,一饱眼福,还可欣赏民乐演出以及非遗表演等精彩节目。

  另外,到场市民还可品尝到传统技艺制作的礼饼、线面等美食。

  交通指南

  从福州市区出发,经绕城高速至滨江中大道,再转往昙石山中大道,即可到达闽侯闽都民俗园。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