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长乐:干部捐助20头牛 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2020-12-10 10:05: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长乐:干部捐助20头牛 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陈依灿靠养牛走上致富路。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在长乐区航城街道五竹山中,70岁的村民陈依灿依靠航城街道和村干部捐助的20头牛,逐步走上致富路。

  陈依灿家位于航城街道五竹村蟛蜞自然村,距离山外大路7公里,位置偏僻。多年前,陈依灿一家六口挤在一间破旧的石头房内,靠种地为生,是当地出了名的贫困户。

  山里空气清新,拥有大片天然草场。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资源,为发展养牛业创造了条件。为帮助陈依灿脱贫,2001年航城街道和村干部共40多人,捐出一个月的工资,帮陈依灿买了20头牛。从此,陈依灿的命运在党员干部的帮助下彻底改写。每年牛生牛,靠着起初的20头牛,陈依灿的养牛规模越来越大,最多的时候有60多头牛,现在存量还有四五十头牛。近年来,牛肉价格日渐走高,凭借养牛,陈依灿一家人的年收入有20多万元,日子过得幸福红火。

  “生活好了,两个孩子也出国了,这都要感谢干部们的帮助。”陈依灿很是感激。

  五竹村支书陈家永介绍,这些年来,村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全力支持农民发展养牛业和水果种植业,推动产业发展,持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陈家永正着手将村民种植的柚子和橙子推广到超市,还计划用带货直播或微信推广等方式,打开农产品销路,带领村民创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福州长乐:干部捐助20头牛 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