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攻坚行动

2020-12-10 09:44:54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近期集中开展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攻坚行动,以全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攻坚行动提出,加大专账资金使用效能,优先使用专账资金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以工代训和技能扶贫等各项工作,加快专账资金使用执行进度,确保2020年底资金使用率完成当年任务目标数的50%以上。有条件的地区可安排经费,对培训组织动员工作进行奖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统筹做好线上线下培训工作,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的短期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制培训采取线下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培训总学时为20学时至40学时,其中理论课学时不少于总学时的60%,线上培训学时不超过理论课学时的60%。新录用人员简易岗前技能培训学时不少于4学时。SYB创业培训、网络创业培训总学时为56学时。

  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在线考核,将参加短期职业技能培训和项目制培训的参训人员纳入考核范围,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优化培训补贴支付方式,支持各地探索推行企业申领补贴承诺制,提升培训补贴申领发放效率。探索开展培训管理服务外包,利用第三方优质资源力量组织实施培训管理服务,解决基层工作人员短缺问题。大力推广社保卡加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实现劳动者免垫付享受职业技能培训。(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