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文创周在福州开幕

2020-12-09 08:32: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秀冰
  

台湾文创周在福州开幕

  集市上,台湾文创产品琳琅满目。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文/摄)8日下午,一场集合“生活文创、亲子文创、潮流文创、传统文创、健康文创、饮食文创”六大主题的集市,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职工三创中心开幕。

  该集市是2020年“匠心意蕴”台湾文创周的主会场,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承办。9日14时至21时,集市还将免费对市民开放。

  文创周以“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主题,邀请近50家在大陆创业的台湾文化创意企业,以实物展示、现场互动表演、手作体验、文创分享会等方式,集中展示文创作品,为两岸文创业者提供展现优质文创产品的窗口、交流互鉴的平台。

  记者注意到,集市有小朋友们爱不释手的几何玩具,青年人追捧的潮牌和周边产品,点缀家庭生活的艺术毛巾、皮雕银饰等创意家居产品,以及各式闽台料理和养生佳品。现场还有自带流量的音乐人、舞者、乐团,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

  “此次文创集市与夜间经济相结合,以更具烟火气息的夜市拉近普通市民与文创产品的距离,也让文创爱好者有了更充足的时间进行现场交流。”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林徐源表示,闽台文化渊源深厚,一脉相承。希望通过文创周的系列活动,让福州民众体验来自宝岛台湾的精美文创产品,也让台湾同胞感受大陆的文化魅力和活力,为深化两岸文化交流作出有益探索,不断增进两岸文化认同,促进两地文创业者共同探讨闽台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创新之路、两岸文创产业发展的融合之路。

  “匠心意蕴”台湾文创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近年来重点打造的闽台文创产业交流合作品牌,每年均有来自台湾的文创业者来闽展示丰富优质的文创作品,交流最新文创理念。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