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12-08 20:1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邹家骅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邹家骅/摄)8日,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全市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分析旱情,部署抗旱工作。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并对我市抗旱工作作具体部署。

全市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市长尤猛军参加全市抗旱工作视频会。

  尤猛军指出,饮水问题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统筹调度各方力量投入抗旱工作,全力解决群众饮水用水问题。要迅速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科学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提前应对可能出现的秋冬连旱。在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的基础上,要千方百计解决工农业用水问题,详细摸排现有抗旱水源和工农业用水需求,做好用水计划和应急供水准备,引导工农业企业进行节水改造,提高水资源循环利用率。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加强对现有水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使水量调度更加科学合理。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切实把抗旱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报道抗旱进展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促使广大群众、各行各业养成节约用水习惯。要加快补齐水利短板,在采取应急措施的同时,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要建立健全抗旱长效机制,修订完善抗旱预案,加强对抗旱预案的动态管理和应急演练,提升综合抗旱能力。

  市气象局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市气象情况和旱情发展趋势、市水利局汇报了各水系来水及水库蓄水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高新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