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平市首个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揭牌

2020-12-08 09:46:02  来源:闽北日报
  

  7日,南平市首个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在武夷学院揭牌。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陈善平,武夷学院党委书记肖铮参加揭牌仪式。

  南平市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是今年8月南平市总工会与武夷学院签订校会合作框架协议以来的又一大创举。基地的揭牌,对该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同时,还将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力推动南平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不断凝聚力量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

  校方表示,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紧紧围绕南平绿色发展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会合作”,共同做好课程开发和培训组织,联合开展闽北工人运动和工会理论研究,合作开发朱子文化、茶文化、建盏文化等特色课程,打造劳模学习、职工教育的“第二课堂”。此外,还将积极创新教育培训模式,开展多种形式产业工人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推进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为南平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培育更多的高素质产业工人。

  据了解,下一步,南平市总工会将持续发挥工会和武夷学院职能和优势,推进闽台职工交流基地、南平工会系统武夷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为大学生走向社会、锻炼能力、求职就业创造条件的同时,也为省市县多级工会提供人才支持。(林梦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