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盛集团执行董事、三盛控股总裁程璇:以极致匠心支持企业党建

2020-12-08 07:3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娴

三盛集团执行董事、三盛控股总裁程璇:以极致匠心支持企业党建

  程璇指导党建活动中心建设工作。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娴

  “我一直跟所有的员工说,做企业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企业才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就是因为有党的好政策,我们企业才能茁壮成长。”三盛集团执行董事、三盛控股总裁程璇发自肺腑地说。多年来,她积极支持三盛成立党组织,深切关怀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建设,以极致匠心支持企业党建。

  优先选聘任用党员

  “我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他们告诉我,一定要做一个爱国爱党的好公民。”在党员家庭成长起来的程璇,始终把父母的嘱托牢记在脑海里、体现在行动上。

  1994年,程璇离开船舶研究所,“下海”创业。凭着“爱拼才会赢”的劲头,公司业绩连续数年稳居行业前十。进入三盛集团以后,她致力深耕居住、教育、健康、科技智造产业。多年的管理经验让她深谙企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党员带好头、作表率的道理。因此,她设立“盛创生”招聘模式,通过校园招聘方式录取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大部分是党员。“在吸纳新生人才‘盛创生’时,我们注重以德为先,党员或出生在党员家庭会被优先考虑。”程璇说,“三盛坚持党员优先培养机制,近年来已有多位‘盛创生’党员成长为集团及各区域公司的骨干、高层领导。”

  2012年7月,三盛集团党支部成立,2018年就正式升格为党委。三盛现已拥有正式党员180余人,中高层的党员就有36名。如今,在党建引领下,三盛集团也从福建走向全国,荣获中国民营企业215强、福建民营企业10强等多项荣誉。

  以品质党建屹立滨江党建示范带

  闽江畔,20多个党建示范串珠串联起仓山区南江滨党建示范带,三盛集团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恰恰就处于核心位置。漫步三盛滨江国际1号楼D层,这个超1500平方米的区域,已经成为集团内部与滨江国际楼宇商圈的党员、员工、企业党组织的学习交流平台。

  在党建品牌馆的主题墙上,三盛集团党委探索出的一套“极致N”工作法引人注目。据三盛集团党委书记、三盛集团福建区域总裁助理莫君硕介绍,“极致N”工作法即理念上追求致新,队伍上追求致强,服务上追求致诚,发展上追求致效,文化上追求致品。值得一提的是,该工作法有一半来自程璇的思路。

  “集团党委在这里设立楼宇党支部,在入住的企业和商户中寻找党员,做到把支部建在楼上、把党建落到实处,无形中扩大了党组织工作的覆盖面。”程璇介绍道,这是集团党委对“极致N”党建的成功探索与实践。

  回想起建设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致快”速度,莫君硕坦言:“这一切离不开程总的关心和帮助。”去年初,在程璇的支持下,莫君硕一行到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回榕后,不到半年的时间,三盛就在福州市率先打造出集党建引领、党群服务、品牌宣传为一体的楼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莫君硕说:“想当初,这里的每一个平面图、每一个建设方案,都是由程总亲自把关和敲定的。”

  现如今,三盛集团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已获得“福州市第四批两新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仓山区五星级党群示范基地”“十佳两新党建创新案例”等荣誉。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