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仓计划”启动!仓山拟5年力争新增10家上市公司

2020-12-07 18:2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仓萱)为切实帮助仓山区上市后备企业加快上市步伐,近日,仓山区制定出台《仓山区扶持企业上市“金仓计划”实施意见》,提出未来五年力争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0家,动态保持上市后备企业库企业80家以上。

  “金仓计划”制定了上市后备企业分类认定标准,将上市后备企业分为“拟上市后备企业”及“潜力上市后备企业”,从组建扶持企业上市领导小组及专家顾问团队、制定动态循环的上市后备企业库出入库机制等多个角度入手,推出了一系列梯度分明的扶持企业上市措施。对企业向福建证监局、中国证监会上报上市申请、异地“买壳”或“借壳”实现上市并将注册地迁回的企业等,给予50-100万元不等的奖励。其中,对外地已上市企业主体注册地址迁回的企业,及对从区外成功引进上市企业的第三方机构予以奖励属首创。

  此外,“金仓计划”还推出了开辟“绿色通道”、个性化咨询辅导、分期缴税、人才政策、倾斜要素资源、加大投融资支持等措施,大力培育上市后备资源,努力营造企业实施资本经营的浓厚氛围,多渠道、多形式推进企业上市。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