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新店镇2890套安置型商品房各归其主

2020-12-07 08:2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新店镇2890套安置型商品房各归其主

  市民有序选房。(新店镇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朱榕)记者6日获悉,自今年7月以来,晋安区新店镇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有序推动辖区回迁选房工作,陆续完成12个征收项目的回迁选房,2890套安置型商品房“名花有主”。

  7月以来,响应区委区政府全面复工精神,新店镇根据各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建设进度及预售许可证取得的时间,积极部署、筹备推进回迁选房工作。新店镇党委、政府采取提前部署、干部下沉一线、落实防疫不放松、加大宣传服务力度等“四步走”战略,圆满完成了12个项目、共计2890套安置型商品房的回迁选房,总面积达21.68万平方米,涉及新店、西垅、厦坊、坂中、斗顶、秀山、战峰、汤斜等村和天宇变压器宿舍等共133万平方米房屋征收,达到“在预售许可证取得的一个月内完成回迁”的任务目标。

  为了呼应民生期盼,新店镇以最快速度启动回迁选房工作,以最强力量保障选房工作的安全、稳妥进行。“我们提前部署演练、多部门联动,研究分析出可能存在的问题,制定回迁措施。同时对参与选房的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业务培训和模拟演练,确保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新店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选房现场,叫号、工作人员引导、身份资格确认、进入选房区选房、公证处给予公证、选房确认、档案归档等一系列流程一气呵成。为了创造良好选房环境,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新店镇干部分布在各卡口,当好“守门员”,确保每户仅一人入场,落实核验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做到回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

  “一直盼着早日回迁选房,能顺利选到合适的房子,我们算吃了定心丸。”选房现场,群众喜气洋洋,戴着口罩仍掩不住喜色,眼中满是对搬进新居的期盼。

  为缩短群众等待时间,工作组加大宣导力度,在选房前夕登报说明所需准备材料及选房流程,现场设置多个指示牌,引导群众顺利并迅速完成各项流程,还设置多个临时遮阳篷、饮水点。细心、暖心、贴心的服务得到群众的好评。

  下一阶段,新店镇将根据厦荷郡及金岚秀山两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预售许可证出具的时限,按序时跟进推动做好剩余项目的回迁选房工作。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