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造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基地

闽侯青口投资区力争5年内工业产值突破800亿元

2020-12-06 22:4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口投资区将按照全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现场会部署,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支持主导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占比提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园区标准化体系建设。

  “两辆车”并驾齐驱,180多家配套企业形成合力,闽侯青口投资区发展势头强劲。百舸争流,不进则退,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一场由表及里的全面升级正在发生。

  从原料到成品,生产一个汽车零部件耗时多久?福州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回答是:不超过1分钟——这是该公司零部件生产项目创造的新纪录。

  就在上个月,项目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8条国际先进智能化压铸生产线和20多条全自动智能化机加工生产线,重点配套全球日产汽车CVT变速箱铝部件,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提升了生产效率。

  走出厂区,又是一个新的变化:西北向东南,笔直的大道正向两端延伸。全长330米的东南大道(三期)项目正在进行左幅施工。

  青口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林正强介绍,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是城市主干道,预计明年1月初完成左幅道路施工并开放通行,同步启动右幅道路的施工。

  园区发展高质量还要不断完善生活配套,走进正在建设的七里实验学校,看看那里进展如何。

  施工单位福建惠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庄向前介绍,项目于10月动工,有望于本月底完成桩基施工,计划2022年4月底竣工。

  七里实验学校的建设将大大改善当地的教学条件。尚干中学校长林文介绍说,七里实验学校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投用后,小学办学规模为42个班、学生2100人,中学办学规模为36个班、学生1800人。“未来不仅能解决青口片区三镇的教育问题,也能为来青口投资置业的人士解决教育上的后顾之忧。”

  从产业到基础设施,再到民生工程,青口投资区以项目为抓手,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进发,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基地。对于“十四五”的规划,园区的发展不止于此。

  青口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林碧莹介绍,园区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现场会部署,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支持主导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占比提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园区标准化体系建设,健全生产生活服务配套,提升园区基础设施、规划、土地集约、管理服务等水平,力争“十四五”末工业产值突破800亿元。

闽侯青口投资区力争5年内工业产值突破800亿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