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四区”

2020-12-05 16:0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四区”

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科普走进校园。(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陈哲钊)记者4日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改革举措,通过“进四区”即进社区、进渔区、进景区、进学区,全方位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

  日前,执法支队联合连江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赴黄岐渔港的海丰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3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在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执法支队联合永泰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宣传,现场吸引100多人参加。近日,省、市、县还联合在闽侯县泮洋小学开展宣传活动,讲授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

  科普宣传月期间,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共张贴宣传画20多幅,发放宣传品1300多份、学习用品100多份。执法人员还向市民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政策和法规,解答民众关心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热点问题,提高民众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餐饮、涉水生野生动物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上月13日、17日,执法小组先后对黄岐镇碧海蓝天大酒楼、福州市康特大酒店、好世界大酒楼等7家餐饮企业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企业是否经营受保护的水生动物。随后,执法小组对福州市仓山区一点水族店、福州惠众医药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福建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福州东街口药店等5家在册办理过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的企业进行执法检查,了解其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是否按年审核、数目相符,对活体养殖、繁育经营许可是否进行年度审核,并建议企业建立存档备查机制。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