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2020-12-05 09:16:28  来源:新华社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

  拜登3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他邀请福奇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同时福奇将继续担任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并继续作为美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团队的成员。福奇4日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他“当场”接受了拜登的邀请。

  拜登3日还表示,他计划要求所有美国人在他明年1月20日就任总统后的100天内戴口罩,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福奇认为此举是个“好主意”,表示这并不是为戴口罩设置“人为期限”。100天后,戴口罩仍可能是必要的防疫措施。

  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多项民调显示,福奇是疫情期间美国民众最信赖的医疗官员之一。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