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决出寿山石雕刻“十大新秀”

2020-12-05 08:37: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为迎接世遗大会召开,传承弘扬寿山石雕刻非遗技艺,晋安区举办第三届寿山石雕刻“十大新秀”评选活动。经过2个多月的“石力”比拼,“十大新秀”结果水落石出。

  林运艳、林鸿等10人除了获颁“十大新秀”荣誉证书及“福州市晋安区技术能手”证书,还将获得7000元、5000元、3000元不等的奖金。

  “寿山石雕文化主题论坛”也同步启动,论坛邀请寿山石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围绕寿山石雕刻技术传承与创新人才培育交流分享观点,为青年雕刻师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由晋安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主办,旨在通过比赛挖掘出一批优秀的寿山石雕刻人才,激发高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据介绍,“十大新秀”评选是寿山石行业品牌赛事,也是年轻雕刻师交流切磋的平台和寿山石文化传承弘扬的重要载体,对促进产业蓬勃发展、提升寿山石非遗特色品牌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