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和国归侨(福建卷)》出版

2020-12-04 10:4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由福州晚报记者刘琳著述的《共和国归侨(福建卷)》,日前由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141.8万字,集中展现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和发展鞠躬尽瘁的福建籍归侨英雄风采。

  福州晚报记者刘琳长期在工作之余致力于海军家族史、两岸关系史和华侨史研究,至今已出版专著近800万字。《共和国归侨(福建卷)》是刘琳继《辛亥革命时期福建华侨报人史》《福建华侨抗日名杰列传》(上中下三卷)之后,又一部福建华侨史研究专著。

  《共和国归侨(福建卷)》是国内第一部以人物列传形式全面记录一个省(市、自治区)归侨为共和国创立、发展、壮大做出历史贡献的专著。本书以扎实的采访、翔实的考证,为截至1966年归国的200余位闽侨优秀分子立传,其间讲述了许多归侨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揭开了一些历史之谜,在努力确保史实准确性的同时,兼具通俗性、故事性、史料性,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原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王亚琼为此书作序。她在序中说:“《共和国归侨(福建卷)》,不仅仅是华侨断代史的精彩篇章,也是中国政治史、军事史、科技史、工业史、卫生史、教育史、文学史、美术史、音乐史、电影史等不可或缺的一页,具有较高的存史价值,填补了福建华侨史研究的空白,也丰富了中国专门史的研究。”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