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4 00:0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组

  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根据市委统一安排,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晋安、马尾、闽侯、连江、罗源、永泰等地及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与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互动交流,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晋安

  3日下午,市委宣讲团赴晋安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深改办副主任朱红艳作宣讲报告。

  报告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思想,深入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并就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十二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阐释。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合实际。

  晋安区鼓山镇宣传委员林翔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全市全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将创新和改革贯穿全镇各项工作,在更高起点打造新时代“数字实力、宜居魅力、幸福合力、文化活力”的新鼓山。

  “作为一名党校老师和基层理论工作者,我将深入全区各街镇村居,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晋安区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潘长春说。

  会后,宣讲团成员还赴晋安区砌池社区,与社区工作者进行互动交流。

  马尾

  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赴马尾区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饶春贵作宣讲报告。

  报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解读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紧贴实际。

  琅岐镇党委书记吴祖万说:“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认识。我们要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琅岐。”

  “作为区委宣讲团成员,我将结合马尾实际,深入一线开展宣讲,把全会精神传递给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马尾区委党校讲师黄莉娜说。

  会后,市委宣讲团成员赴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党员代表互动交流。

  闽侯

  3日上午,市委宣讲团赴闽侯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青作宣讲报告。

  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结合闽侯县实际发展情况,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闽侯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邹华荣表示,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更丰富,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后,他将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认真聆听了这次宣讲,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处副主任黄翠雅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她将努力学习,坚定踏实干事的步伐,为提升闽侯县小学教育教学的质量作出个人应有的贡献。

  会后,宣讲团成员还前往闽侯二桥项目施工现场,与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连江

  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赴连江县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委农办主任)林健作宣讲报告。

  报告围绕深入学习新思想、深刻认识新阶段、准确把握新任务、着力构建新格局、聚力奋进新征程五个部分,通过大量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对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连江县各级干部约200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连江团县委书记林静舒表示,将迅速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通过团干培训、团日活动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惠及连江广大青少年。

  “这场报告让我受益匪浅,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特别在‘三农’工作方面收获不小。”连江县委宣讲团成员王辉典说,将把全会精神贯彻到课堂教学实践中,宣传到“最后一公里”,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当天下午,宣讲团成员还赴浦口镇中麻村,与基层干部群众就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村级组织作用、做大做强乡村产业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罗源

  3日上午,市委宣讲团赴罗源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副院长林丽娟作宣讲报告。

  报告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和机遇挑战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全面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宣讲内容全面透彻、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紧贴实际。

  罗源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锦明表示,将在充分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编制该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为罗源加快赶超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勾画蓝图。

  “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委员,我会努力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把党的声音向农村传递,推进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凝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神力量。”罗源县洪洋乡党委宣传委员魏冉娟表示。

  会后,宣讲团成员还与基层宣讲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宣讲进行了互动交流。

  永泰

  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赴永泰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汪家升作宣讲报告。

  报告围绕学习发展战略思想、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远景目标、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五个部分展开具体阐述。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紧贴实际。

  永泰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洑口乡党委书记张文华表示,他将结合永泰实际,从高起点谋划现代产业、民生补短板项目、实践“两山”理论、推动科技创新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为乡镇干部,全会关于农业农村的利好信息,尤其让我激动。”同安镇党委书记张卫忠表示,他将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同安镇的实际情况,做到学用结合,指导好乡村振兴工作。

  会后,宣讲团成员还赴梧桐镇坵演村,与村干部和村民们就生态治理、农业农村现代化、民生福祉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国资委下属企业

  3日上午,市委宣讲团走进福州市地铁集团,为市国资委及下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张启强作宣讲报告。

  张启强结合我市实际,深入宣传阐释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详细分析了站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

  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志强表示:“城投集团将把全会精神结合进集团的发展规划,争当国企战略支撑的排头兵。”

  来自市地铁集团的黄雨婷是即将开通的地铁1号线二期三江口站区的值班站长,报告提到的福州“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让她深受鼓舞。她表示,将带动车站同事以更加专业的技能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就企业创新、数字建设等问题与福州地铁党员代表座谈交流。

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