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0-12-03 23:4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旭

  林宝金在调研教育强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张旭/文 张人峰/摄)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调研市属学校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我市“十四五”教育发展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林宝金: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林宝金与福州高级中学的学生在课间亲切交谈。

林宝金: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林宝金听取福州外国语学校发展计划介绍。

  青春洋溢的校园,教室里书声琅琅,操场上学生们欢快奔跑。福州高级中学前身是创办于1881年的鹤龄英华书院。林宝金与老师们漫步校内,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学校的创办历史、教学条件、办学特色等,倾听意见建议。在百年老校福州外国语学校,习近平总书记“百年树人 桃李芬芳”校庆题词引人注目。林宝金说,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寄予了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对福州教育事业的关心重视,我们必须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秉承习总书记当年教育理念,全力抓好省会教育工作。林宝金还参观了三一校门、思万楼、陈景润园、俄国领事馆等特色校史建筑,来到学生中间,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加强日常锻炼,保持身心健康,更好地投入学习。林宝金说,两校办学历史悠久、成果丰硕,要充分挖掘百年办学历史积淀,讲好校情、校史、校友故事,保护好利用好校内文物古建,不断增强师生的爱国爱乡、爱校荣校意识。

林宝金: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林宝金与我市教育领域代表座谈,征求意见建议。

林宝金: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林宝金与福州外国语学校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2场座谈会上,25位我市教育领域工作代表和6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林宝金边听边记,与大家讨论交流。林宝金指出,建设教育强市,是福州省会城市发展定位所需,是全市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谋划“十四五”教育发展为契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扩容学校布局,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提质培优职业教育,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大力实施“优质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带动工程,提升优化教师队伍,加快发展智慧教育,加强教育治理创新,推进教育与城市融合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人事制度,着力解决编制、经费、待遇、人才等问题,为建设教育强市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陈晔、张忠、李春参加活动。

林宝金: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