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至2025年福建每个县(市)建有至少1所老年养护院

2020-12-03 10:30:17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未来五年,我省将补齐养老设施短板,推进建设“五个一批”项目,建设一批养老服务兜底保障项目,至2025年,每个县(市)建有至少1所老年养护院;建设一批普惠性养老项目,2020年至2022年,全省每年新增普惠性养老床位至少5000张;建设一批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2020年至2022年,每年补助1万户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建设一批老年人助餐点项目,2020年至2022年,全省每年建设至少10所长者食堂、100个老年人助餐点;建设一批医养康养相结合的高端养老项目,至2022年,每个设区市至少打造一个医养康养相结合的高端养老项目。

  同时,我省将培育发展养老服务新模式,加强社区(村)互助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支持养老服务与文化、旅游、餐饮、体育、家政、教育、健康、金融、地产等行业融合发展,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发挥各类基层组织、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的作用,开展“1+1”结对帮扶服务;持续开展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和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形成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智慧养老品牌。(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