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总决赛开棋

2020-12-03 07:36: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2日,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总决赛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幽玄对局室”举行,世界冠军、赛事形象大使於之莹在首局比赛中中盘战胜队友周泓余,在三番棋决赛中先拔头筹占得先机。

  首局比赛,受到围棋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不少棋迷更是把“於女王”“周女王”这盘棋评价为决定今后5年新旧女王走势的决战。

  此前进行的半决赛,“小鱼儿”於之莹、“红鱼”周泓余分别战胜队友王晨星、芮乃伟跻身决赛。这是双方首次在决赛赛场上碰面“火拼”。以往两人曾经交手过5次,於之莹以4:1略占上风。但周泓余在刚结束不久的“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中获得女子“名人”头衔,锐气正盛。

  12时,赛前的开棋仪式后,经过猜先,“红鱼”周泓余执黑先行。两人开局阶段都下得很谨慎,黑棋弈至第65手时稍缓,被白棋抓住时机稍稍领先进入中盘。黑棋第95手时再欠冷静,感觉落后了,胜负手抢了个大官子,但“於女王”象眼一穿,黑中央潜力很快变成了白空,基本胜负已定。周泓余又坚持了70多手,默默按下暂停键中盘认负。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