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10月厦门产值超百亿制造业产业链达8条

其中平板显示形成千亿产业链

2020-12-02 15:18:30  来源:厦门日报
  

  据厦门市统计局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厦门市规模以上工业(简称“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559.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比1-9月提升0.5个百分点,增速比全省高出1.3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三。

  1-10月,全市2338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有1201家企业增产,增产面达51.4%,比1-9月提高1.5个百分点;实现产值增量765.98亿元,其中有144家企业产值增长上亿元。前10月,厦门市出口交货值增速由负转正,全市实现出口交货值1976.94亿元,同比增长0.2%,出口交货值率35.6%。

  16个行业实现增长

  从行业看,1-10月,全市35个工业大类行业中,16个行业实现增长,增长面为45.7%。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加速恢复,工业增加值分别为541.86亿元、127.56亿元和103.82亿元,分别为增长2.0%、持平、增长4.8%。医疗卫生及健康需求快速增长带动医药制造业实现工业增加值37.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4%。值得一提的是,1-10月,全市高技术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524.24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616.11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39.5%,同比增长4.9%,比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高1.4个百分点。

  平板显示形成千亿产业链

  1-10月,实现超百亿元产值的制造业产业链增至8条,分别是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信设备、汽车、农副产品与食品加工、输配电及控制设备、水暖及厨卫、LED、烟草加工与销售产业链(为10月新增)。其中,平板显示产业链为千亿元产业链,工业总产值达1258.39亿元,同比增长4.7%。

  六个区工业生产全部实现正增长

  1-10月,厦门市六个行政区的工业生产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同安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居各区之首;翔安、集美、海沧、思明、湖里区工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4.7%、4.6%、4%、3.6%和0.2%。湖里区实现工业增加值达343.29亿元,总量居各区之首。岛外四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的73.4%。(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张绍勇 翟晨晨)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