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大学城高新区片区征迁按下“加速键”

2020-12-02 08:2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大学城高新区片区征迁按下“加速键”

  建平村旧改项目建筑拆除现场。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廖思兴 文/摄)1日,旗山大道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元峰—柳浪段)完成交地,高新区建平村旧改项目又拆除11977平方米的房屋。同时,高新大道南段项目、葛岐商住用地项目等一批项目的征迁工作快速推进。

  按照加快推进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的要求,大学城高新区片区征迁工作按下“加速键”。

  旗山大道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元峰—柳浪段)完成交地8亩,拆迁面积2917.51平方米。据悉,该项目将建设街头小公园,给市民带来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惬意享受。

  建平村旧改项目任务面积达29.67万平方米,涉及户数560户,共计1800人左右。目前,已签订征迁协议的面积达29.44万平方米,累计拆除面积18.4568万平方米。

  高新区海西园征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林鸿璋介绍,建平村旧改项目,是福州高新区迄今为止最大体量的征迁安置工程。项目自7月启动征迁以来,“白加黑”工作成为每位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

  建平村有一个家族,共有几十户人家,房屋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该家族的征迁对于项目推进有着重要影响。“项目工作组扎根现场,晚上等被征迁户回家就到其家中做工作,每户至少走五六趟,有的甚至要走十几趟,最终定在8月13日18时进行最终的谈判。”高新区建城房屋征收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翁海颖回忆道,谈判持续到第二天6时,取得了关键性突破——这个家族全部签约。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