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新增3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另有5件申报材料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

2020-12-01 07:2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记者从闽清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闽清陶瓷(建筑陶瓷)、闽清毛脚鸡(活鸡)、闽清毛脚鸡(鸡肉)分获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闽清县继注册闽清粉干和闽清橄榄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再添的3名“新成员”。

  闽清陶瓷是该县特色产品,吸水率低,玻化程度好,抗折强度高,耐磨性佳,产品的平均使用年限长。闽清毛脚鸡系闽清本地鸡,羽毛漂亮、色彩艳丽,其为肉蛋兼用型鸡种,是当地经长期人工选育和自然驯化而成的本地优质鸡。

  “近年来,我们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挖掘区域资源优势,把培育商标作为振兴乡村经济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地标申报工作。”闽清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深入行业协会宣传“培育一件地标、推动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商标品牌战略,让企业充分认识到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对保持产品特定品质、提升品牌形象、开拓国内外市场、提高产品附加值的重要作用,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同时,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发挥桥梁作用,向县政府报告争取财政资金支持,顺利推动行业协会的地标申报工作。

  闽清县市场监管局还走访县农业农村、史志等部门,查阅预申请地标产品相关史料与记载,对缺少史料记载的特色产品,联系相关行业专家进行梳理,编入新版《县志》,为地标申报工作夯实史料基础。

  据介绍,通过政府支持、部门主抓、协会配合,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又新受理了闽清县提交的闽清西红柿、闽清香糟鸭、闽清红芽芋、闽清青白瓷、闽清陶瓷(日用瓷)5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材料。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