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福州市防艾公益宣传文化沙龙举行

2020-11-30 13:1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2020年福州市防艾公益宣传文化沙龙举行

  活动现场。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邱陵 主办方供图)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更好普及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探寻大学生“防艾抗艾”公益宣传活动的新途径,助力高校公益社团更好开展“防艾抗艾”工作,近日,由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2020年福州市大学城公益宣传文化沙龙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携手抗疫防艾,共绘青春底色”,采用座谈分享与现场访谈相结合的形式,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的相关专家以及福州市大学城各高校公益组织及协会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各高校公益组织负责人分享了他们曾举办的各种防艾系列活动的经验和成果,同时带来了开展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

  “近年来,随着艾滋病疫情防控的进一步开展,高校当中的病历数呈现减缓和下降的趋势,这说明高校开展防控是有一定作用的。”福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张宏介绍,我们应该积极探寻新的防控手段、加强各大高校公益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据了解,2018年6月,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市防艾办、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共同推动建立了福州市首个大学城防艾示范点,该示范点坚持开展防艾科普宣传工作,三年来,以福州大学城为宣传范围,开展了以防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二十余场,以年轻化的手段推广公众号防艾树洞,展开主题漫画创作、防艾文创产品摄剪等,覆盖人数超三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