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群艺馆根据真实故事创排

《海岛那一盏明灯》获华东小品赛金奖

2020-11-30 09:12: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第十五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日前在合肥市落下帷幕,福州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小品《海岛那一盏明灯》获得金奖,这也是本次大赛福建代表队获得的唯一金奖。

  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是华东地区群众性戏剧创作和展示交流的品牌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由华东六省一市轮值主办。本届大赛共有32个小品参赛,集中展示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党群关系、疫情防控等主题。

  《海岛那一盏明灯》根据全国道德模范人物王锦萍的真人真事改编。作品讲述了福州福清吉钓岛卫生所唯一的村医王锦萍34年如一日坚守小岛,践行“医者父母心”的感人故事。《海岛那一盏明灯》的编剧兼导演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戏剧家协会喜剧专委会主任委员、福州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周凯,他通过人物对话和情节设置串联起一件件典型事例,将主人公王锦萍34年的理想、信念、坚守、付出娓娓道来,成功塑造了这位岛上孩子的健康守护神、岛上空巢老人的好儿女。

  本次大赛福建代表队除了《海岛那一盏明灯》获得金奖外,宁德市艺术馆选送的小品《幸福路》、莆田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小戏《聪明误》和三明市艺术馆选送的小品《一枚螺丝帽》获得了银奖。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