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区将打造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

2020-11-30 09:0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阳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阳)在日前举行的福建体育产业项目签约暨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发布活动上,省体育局携手十部门发布了《福建省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分析了当前我省发展航空运动产业的基础和面临形势,提出五大任务,并对全省进行了“二带四区”航空运动产业布局。中国航空产业发展总设计师、中国航协副主席李正梅女士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福建省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由省航协起草编制,提出了五大重点任务:抓示范,引领航空运动基础设施建设布局;扩影响,推进航空赛事节庆引流战略;把龙头,培育多元化航空运动市场实体;促融合,提升航空运动产业发展水平;重引导,全面激发航空运动产业消费。规划中还提出,通过对全省进行“二带四区”的航空运动产业布局,以及与旅游、康养、教育、体育制造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我省的航空运动产业到2030年将粗具规模,基本形成基础扎实、结构合理、内容丰富、产业带动性强的产业体系,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省航空运动协会会长杜锦恩告诉记者,按照该规划,航空运动将降低消费门槛贴近普通百姓,并通过与公园、大型体育设施甚至高速公路服务区融合,打造出家门口的都市航空飞行营地。同时,省航协将通过引进“翱翔华夏”等大型航空节活动推动“翱翔八闽”省级航空运动联赛,让我省有大型的航空赛事,有精彩的地面配套活动和丰富的旅游、餐饮、土特产品销售,同时通过航空运动进校园等“雏鹰展翅计划”培养后备人才,扩大航空运动人群。

  杜锦恩还透露,省航空运动协会计划在福州市区将一座公园改造为一个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并打造成国家级示范项目。

  据了解,航空运动产业涵盖目前我国正式开展的运动飞机、热气球、滑翔、飞机跳伞、轻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航空模型等六大类共26个运动项目,有科技含量高、消费时尚性强、带动相关产业作用明显等特点。发展航空运动产业是福建落实生态省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重要实践。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