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展现匠人风采 促进文化交流

闽台匠人大会梁厝古街区主题活动举行

2020-11-30 00:2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正在如火如荼开展,29日上午,以“闽台汇匠心 巧艺汇南台”为主题的2020闽台匠人大会梁厝古街区主题活动在仓山区城门镇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行,依托梁厝文化底蕴,展现两岸匠人风采,促进文化交流,推介仓山传统文化和旅游景点。

闽台匠人大会梁厝古街区主题活动举行

  现场展示的闽台匠人服饰艺术T台秀。 记者 王玉萍摄

  活动在闽台匠人服饰艺术T台秀中拉开帷幕,华美的“汉服制作技艺”非遗作品和闽台高校青年师生时装设计作品轮番登台,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现场还开展了仓山区非遗主题展示与闽台匠人手艺交流会等活动,让来宾亲身体验闽台匠人技艺传承的千秋大美,流连于梁厝古老建筑中。

  本次活动由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主办,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仓山办事处、城门镇政府、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承办。

  “作为以闽台匠人为主要文化交流内容的文化活动,本届闽台匠人大会在2019年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云集嘉宾,通过多种活动,拉近两岸匠人的距离,沟通情感,牵起友谊和师承的纽带。”仓山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各类闽台匠人·匠心文化活动展现匠人风采,更好地吸引台湾老匠人来福建寻访工艺根源,传播和传授传统工艺,进一步巩固优秀的闽台交流品牌,从文化层面和民间交往方面推动闽台亲缘的进一步融合。同时,展现福州三江口蓬勃发展的生机。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