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守质量重细节 有“个性”展特色

福州市市政道路工程品质提升“百日攻坚”竞赛结果出炉

2020-11-30 00:06: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最近,一场以品质为核心的比拼在城区多条道路悄悄展开。聚焦工程质量、路面铺装、绿化景观、安全文明等“赛点”,74个在建市政道路工程进行百日比拼。

  记者29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按“功能更佳、环境更美、颜值更高”的高目标站位,我市展开市政道路品质提升“百日攻坚”竞赛。眼下,年内需完成的城区品质提升项目已基本完工,经严格复评,9个表现突出的项目获通报表扬,其中南江滨东大道城市建设品质提升项目包第1标段和古城北路道路工程获并列第一名。

福州市市政道路工程品质提升“百日攻坚”竞赛结果出炉

  完成品质提升后的南江滨东大道。记者 叶义斌 摄

  作为三江口片区的进出城主通道,南江滨东大道上每日车来车往,但因过往重型车辆较多,出现路面沉降等病害。如何在品质提升中,把对通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1标段长500米,是品质提升试验段,从车行道到人行道,有不少‘门道’。”29日,在福州学校附近的南江滨东大道沿线,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带记者来了场深度体验。 针对需进行沉降病害处理的车行道,高分子聚合物注浆这一“微创手术”上阵。据了解,这注浆就像“打针”一样,用“针筒”给路面注入高分子聚合物,其会在道路内部膨胀,将塌陷路面顶高,恢复至原先的平整状态。

  “以往多采用水泥注浆修复,要养护一周,这‘微创’修复只要2分钟就能让车辆正常通行,对通行影响小,效果也不错。”施工单位飞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和新意满满的南江滨东大道不同,在我市“北大门”的古城北路品质提升上,就围绕“旧”做起品质功课。

  高颜值是古城北路给人的直观感受。沿新路前行,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侧分带及人行道“夹击”的绿意扑面而来。沥青路面的深色,配上两侧白色石板路、路缘石的点缀,满满古色古香。

  “这条路是‘北大门’的重要道路,又和在建的新店古城遗址公园为邻,从设计阶段就是高规格。”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陈立明介绍,为和公园景观相协调,道路选取“人行道采用大量石材、绿化采用多种植物错落搭配”的方案,在确保通行功能同时,充分考虑景观布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