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或迎下半年来最低温 半影月食明天将登场

2020-11-29 17:35:54  来源:厦门日报微信
  

  实力强大的冷空气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终于让厦门人领略到了秋天的感觉。

  昨晨位于东渡狐尾山的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降至16.8℃,最高气温出现在上午11时许,仅有20.5℃,比前一天骤降了6.4℃。

  虽然雨还是没有来,但气象部门预测这次冷空气影响时间较长,有可能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温。

  尽管不知道是不是能彻底和暖秋说再见,但至少未来几天的“凉凉”已经安排上了。

  今天,冷空气继续逞威,厦门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厦门市气象台今天8时52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我市内海及各大桥、高海拔山区东北风最大可达6~7级、阵风8~9级;崇武到东山沿海最大可达7~8级、阵风9~10级;台湾海峡南部最大可达8~9级、阵风10级。请注意防范。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夜间以多云为主,气温16-18℃,明天白天最高温只有20℃。

厦门或迎下半年来最低温 半影月食明天将登场

  下周最低温或降至13℃,下周也是受冷空气影响的一周。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7天还是以多云为主,气温起伏比较频繁,到了12月4日,最低温会降到13℃左右。

厦门或迎下半年来最低温 半影月食明天将登场

  大风也会拉低体感温度,大家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被,避免受寒生病喔。

  除此之外,明日的天空也值得大家关注一下,半影月食即将登场。据天文专家介绍,一次半影月食天象将于11月30日在天宇发生,这也是12月14日日全食天象的前奏。

厦门或迎下半年来最低温 半影月食明天将登场

  半影月食是指月亮只进入地球的半影,月亮依然圆润无缺,但光度减弱,像被一层薄云遮住。

  预报显示,本次半影月食自30日15时30分始、19时56分终,届时如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可见带食月出。

  “鉴于月亮将在月食开始后升起,我国各地仅能见到月出后的部分过程,其中,东部地区月亮升起更早,观测条件也更好一些。”天津市天文学会副秘书长许文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