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晓明和周冬雨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2020-11-29 10:2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昨晚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办颁奖盛典,《夺冠》获最佳故事片奖,《我和我的祖国》获评委会特别奖,黄晓明凭借《烈火英雄》中的角色获得最佳男主角,周冬雨凭借《少年的你》中的角色获得最佳女主角。

  昨晚的颁奖活动由央视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和电影人邓超、沈腾主持。在领奖过程中,黄晓明激动到脚滑,致辞时一直红着眼睛,声音都在颤抖。《少年的你》让28岁的周冬雨拿奖拿到手软,成了国内电影圈首个90后“大满贯”得主。

  颁奖盛典中最激动人心的高潮,要数执导过《孙中山》《周恩来》《邓小平》等传记电影的82岁著名导演丁荫楠、执导过《喜盈门》《咱们的牛百岁》等农村题材电影的90岁著名导演赵焕章、60年前凭借主演电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而入选文化部授予的“22大明星”的金迪领取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奖杯时,全场来宾不约而同起立鼓掌。

  本次金鸡奖共设立18个奖项,除最佳音乐奖空缺外,其他奖项都找到了归属。

  昨晚的颁奖盛典还出现了两个小插曲,一是现年7岁的张熙然凭借《误杀》入选评委会最佳女配角提名,主持人说她是本届金鸡奖参评者中最清纯的“浪花”;二是全场嘉宾为昨日20岁生日的最佳男主角提名者易烊千玺唱起生日歌。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