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扶贫题材剧《三月三》开始上线播出 在罗源等地拍摄

2020-11-28 11:4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扶贫题材剧《三月三》开始上线播出 在罗源等地拍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国家广电总局重点指导的扶贫攻坚题材电视剧《石头开花》,上周开始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湖南卫视、北京卫视、广东卫视等国内一线卫视同时播出。26日晚6家卫视台播出了该剧的收官之作《三月三》(上、下集)。《三月三》主要场景在罗源等地拍摄,由李少红执导。昨日,腾讯、爱奇艺、优酷等网络平台上线了《三月三》视频。

  20集电视剧《石头开花》分10个剧情单元,该剧聚焦扶贫工作的十大难题,通过《青山不负人》《古村情》《七月的火把》《最后的土房》等10个故事,讲述了基层扶贫干部、当地困难群众和其他社会扶贫力量齐心协力战胜贫困的感人故事。

  李少红、刘家成、高群书、余淳等10位影视圈名导联合担任该剧导演,参演的演员有林永健、韩雪、马天宇、张铎、郭涛、巩汉林、李光洁、杜源等。据了解,《三月三》主要拍摄地为福州的罗源县、宁德的蕉城区飞鸾镇和福安市潭头镇等。

  李少红在执导《三月三》时,没有刻意地去“造”英雄,而是给观众留下了一位“优点”与“缺点”并存的驻村第一书记。剧中主人公申甬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他不注重考勤纪律,让周围的人为他操碎了心。然而缺点的对立面也是他的优点,他不按时打卡,只是因为一心想改变桃来村水电站的建设。长达80分钟的《三月三》是以电影叙事手法拍电视剧,让观众感觉到了故事层次的多维,这其中有对人性的刻画,对感情的思索,对命运的回味,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