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如何防火灭火,如何自救逃生?台江开展冬春消防宣传

2020-11-28 10:58: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叶诚
  

如何防火灭火,如何自救逃生?台江开展冬春消防宣传

  台江新港街道与洋中街道的微型消防站进行现场比赛。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27日,台江区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宝龙城市广场举办消防宣传月暨冬春火灾防控消防系列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台江区各街道10支微型消防站队伍同场比武竞赛。消防人员还在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示区向公众介绍了灭火及救援装备、常用消防器材功能及实战应用情况。福建省星光救援队现场教授烟道模拟逃生、消防器材认识使用以及户外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消防安全咨询台,设置消防宣传展板,并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群众还可现场体验消防水带保龄球、液压扩张器操作等互动项目。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帮助群众掌握防灭火、自救等消防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近年来,台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快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消防监督管理职能,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开展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等。

  结合当下开展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台江区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救援装备建设提升到重要位置,要求落实单位主体、消防监管、宣传教育、灭火救援、严格奖惩等责任,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良好消防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