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平铁路平潭站正式揭牌

2020-11-27 14:11:50  来源:平潭时报
  

福平铁路平潭站正式揭牌

“平潭站”三个红色大字十分醒目

  昨日凌晨4点,福平铁路平潭站正式揭牌,“平潭站”三个红色大字正式亮相。这是福平铁路平潭站项目建设的一大节点,标志着福平铁路平潭站投用进入倒计时。

  “平潭站的揭牌,预示着平潭站的装修进入最后阶段,目前室内装修已经全部完成了。”福平铁路平潭站项目生产经理王共平说。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整个福平铁路平潭站的外观已经基本落架,现出石头厝的外立面幕墙。王共平介绍,目前室外幕墙只剩塔楼部分,在本月底也将开始拆架,预计12月10日左右将完成所有的装修,进入保洁阶段。

  室内装修完成的同时,各类运营设备也正陆续进场。中央空调、安检设备、售票系统等都已经在有序安装中。“安检、闸机、售票系统等运营系统都在进行调试,空调、给排水系统也都在调试当中,消防系统也已通过验收。”王共平说,目前都在紧抓进度,争取在12月下旬之前完工。

  福平铁路是京福高铁重要延伸段,全长88.433公里,为时速200公里的Ⅰ级双线铁路,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长乐南、平潭6座车站。平潭站是4个新建站房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建筑主体3层,局部设夹层,站房建筑高度28.8米,建筑面积5.39万平方米,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线侧平式站房。平潭站外墙面采用干挂石材,吸收了当地本土元素,突显民居“石头厝”主题,极具地方民居文化特色。

  (融媒体记者 林舒玲/文 林伟/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