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非遗传承人教孩子唱畲歌

2020-11-27 10:5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畲歌响彻罗源湾”童声畲歌合唱团近日成立。省级畲歌非遗传承人雷建银担任该合唱团指导老师。这是罗源团县委实施“青春家园”项目创新之举。

  据凤翔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副主任游秋翎介绍,营造办好世遗大会的氛围,罗源要将畲族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希望以畲歌作为切入点,让小朋友们传承弘扬民族文化,未来若这个合唱团能够走出去,进行一个对外的文化输出,就实现我们的目的了。我们还招募了一批‘红领巾’志愿讲解员,通过举办畲族文化公益培训,让他们了解畲族的语言、服饰、图腾等畲族文化,将来作为‘小小讲解员’,为八方游客讲解宣传畲族文化。”

  记者还了解到,由团市委主导的“青春家园”阵地已在各县(市)区建立。目前,团市委已确定40名青少年社工专家人才为“青春家园”项目实施提供专业支持。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