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度对从中国进口的电子产品严格管控?外交部回应

2020-11-26 17:25:3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1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有报道称,印度正从进口商品的质检标准入手,对从中国进口的电子产品进行严格管控,这对小米等手机品牌造成了影响。相关人士称这可能与近期中印紧张关系有关。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昨天已经就印方的有关做法表明了中方的立场。印方的有关做法明显违背市场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也不利于印度国内投资和印度有关产业的发展。中印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我们一直敦促印方立即纠正有关的歧视性做法,避免给双方合作造成更大的伤害。印方应该向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所有外国企业,提供一个非歧视性的、公平的竞争环境。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