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坐上新华社记者的小摩托,一起来感受最美的风景

2020-11-26 17:23:26  来源:新华社
  

  三明市将乐县,位于福建省西北部,生态良好,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今年6月入选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有着“深呼吸第一城”的美誉。

坐上新华社记者的小摩托,一起来感受最美的风景

11月19日,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龙栖山国家自然保护内美景。

  境内的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福建著名的红叶观赏地,保护区内山高林密,古木参天,秀水长流,保留着许多原始状态的森林。

坐上新华社记者的小摩托,一起来感受最美的风景

11月22日,新华社记者宋为伟在G528国道三明市界碑前留影。

  零零碎碎的感受:

  从福州骑行到将乐县城,大约要六个小时。摩旅的意义,并不在终点,而是在路上。一路沿着闽江逆流而上,要经过福州的闽侯县、闽清县,再擦着宁德古田县和三明尤溪县的边缘,经过南平的延平区、顺昌县,才最终进入三明的将乐县。一路上车并不多,更多车辆选择了高速公路。我路过许多集镇、村落、渡口、车站、索桥,在风和引擎的呼啸声中擦肩而过,或者说与它们亲密接触——我能随时停在路边,望着集镇上来往的人们,就像他们望着我一样。

坐上新华社记者的小摩托,一起来感受最美的风景

11月21日无人机拍摄的闽江上游富屯溪畔的316国道沿线集镇。

  这是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曾经出现在记忆中,又悄无声息在现实中归于平淡。我固执地认为,干了十五年的记者,除了步行以外,摩托车是我认为最接地气的一种出行方式。用两轮丈量过的地方,正是最真实可爱的乡土中国,也正是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值得我去探索,去思考,去记录。

坐上新华社记者的小摩托,一起来感受最美的风景

11月20日,在G528国道福建省将乐县常口村附近,一对母女坐在闽江上游金溪畔。

  新华社记者:宋为伟

  通讯员:董观生(将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廉奇达

  监制:谢悦

  终审:牟帆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