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不是我考虑的”自来水服务站站长,被停职

2020-11-26 09:38:26  来源:央视新闻
  

  日前,辽宁省盘锦市赵圈河镇居民家中自来水可燃引发关注。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因为该地区的自来水中存在天然气,造成了可燃,这一现象已经持续了数年。

  这样的水到底能不能喝,水质是否安全?老百姓的饮水安全如何保障?总台央视记者再次来到了盘锦市赵圈河镇。

  地质勘探人员:

  地质压力导致天然气与水相溶

  天然气的主要成分为甲烷,比空气轻且易燃。甲烷气体在地表正常状态下极难溶于水,但在辽宁盘锦地下水表层,天然气覆盖、储量较大。在1300米的地下,受到强压的作用,天然气的物理性质发生改变。

  盘锦水利工程地质勘探处负责人苏仲敏:一般情况下,天然气是不溶于水的。由于地层压力的原因,它有溶于水的性质。随着水从深层到地表,压力逐渐减小,气体从水中分离出来。

  天然气从水管喷出

  不影响水质,但有安全隐患

  苏仲敏强调,在居民家中,天然气从水管中喷出,此时已经完全和水分离,不会对水质产生影响,但是因为易燃,会有安全隐患。

“这不是我考虑的”自来水服务站站长,被停职

  而居民家中的自来水可燃,主要是由于地下水直供,没有经过二次曝气和沉淀过程。

  盘锦市大洼区水利局局长栾作刚:蓄水池主要的功能是二次曝气,再一个就是起到沉淀降解、调节 温度的作用。蓄水池运行之后,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目前,当地已经停止了2号泵房,改由1号泵房供水。并从10月29日开始,将200立方米的蓄水池扩建成1000立方米,满足赵圈河镇2256户居民用水。

  纪检监察部门已启动追责问责

  自来水服务站站长被停职

  目前,对于自来水可燃多年始终无法解决的现象,当地纪检监察部门启动了追责问责。

  盘锦市大洼区纪委书记张志宇表示,该事件是一起严重漠视群众利益的事件。目前,赵圈河镇已暂停了该镇自来水服务站站长郑永超的工作,调查组深入群众家中进行调研,并对涉事人员进行谈话,对查处出来的问题将严肃依纪依法进行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