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橙光里”红了 马尾夜生活撩人

2020-11-26 08:43: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王晓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鼓励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发展。记者25日从马尾区商务局获悉,年初以来,马尾区持续对名城中心1881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进行提升,设计制作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APP,完善线上“夜间消费地图”,创新城市夜间消费场景,整个项目将于下月底完工。

  每周五、周六18时,名城中心1881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内的网红地摊夜市“橙光里”准点亮灯。文艺汉服、轻餐小食、鲜花手作、手工饰品……二三十个“潮味”十足的摊位一字排开,汇聚成一条“烟火气”满满的集市,吸引了不少市民。

  作为马尾区打造多层次夜色经济的首发地,9月以来,街区重点打造网红地摊夜市“橙光里”,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彩的消费体验。

  在集市里,从装饰到引进的摊位业态,处处都彰显着年轻和创意。“我们为集市设置了文艺精美的带顶摊位桌,同时搭配氛围灯串,‘烟火气’十足。”名城中心副总经理林娜说,集市摊位也是精挑细选,业态常换常新。集市以年轻人喜爱的文创产品为主,如文艺汉服、轻餐小食、鲜花手作、手工饰品等,每一期活动他们都会对摊位进行征集,保证集市的新鲜度和吸引力。

  据悉,集市运营3个多月,已开展了十几期活动,每一期都会有不同的摊位入驻。不仅如此,集市还尝试引入体验型业态,将快闪表演穿插其中,增强互动性。

  马尾区还引入直播、促销活动等,持续吸引人气。不久前,马尾海峡闽剧团演员化身“贻顺哥”,带网友到集市打卡,利用“传统文化+旅游”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马尾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记者了解到,名城中心1881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沿用经典的欧式建筑风格,集大型商场、高级酒店、影剧院、餐饮中心、酒店式公寓等于一体。除重点打造网红地摊夜市“橙光里”外,马尾区还对街区软硬件进行持续提升,不断完善街区灯光夜景、园林绿化、交通设施等,引进多元业态,完善线上“夜间消费地图”,创新城市夜间消费场景。

  “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APP已设计制作完毕,我们已将名城中心大部分商户信息导入APP中的线上‘夜间消费地图’。”马尾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APP预计下月底投用。届时,市民只要下载手机APP,动动手指,就能获知商户信息、促销信息,打卡网红店铺。

  此外,街区结合周末、节假日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10月23日至10月27日,街区开展了大型7D北极灯光之夜暨网红地摊夜市活动,销售额达57.45万元;11月1日开展了万圣节活动;11月7日-11日开展了女装零售嗨购活动、“双十一”网红气球雨活动。接下来还将开展“区长直播夜色经济街区”、12月年货大集、周年庆典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马尾区还积极推进马尾船政文化古街、中环广场夜色经济街区和“六上一下”(水上、岛上、岸上、山上、街上、湖上、桥下)等夜色经济街区(点)的提升和建设,打造具有马尾特色的夜色经济新动能。

“橙光里”红了 马尾夜生活撩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