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在厦门启动

2020-11-25 17:07:06  来源:人民网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在厦门启动

  11月25日上午,厦门市召开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 林盈 摄

  人民网厦门11月25日电(林盈、庄梦蕾、张萌)金鸡啼晓,光影鹭岛。25日上午,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举行,开启为期四天的艺术盛宴。据悉,活动期间将有81项568场次活动在厦上演。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厦门市副市长林建出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主持发布会。

  张宏介绍说,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参评影片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经国家电影局审查通过的故事片、儿童片、科教片、纪录片、戏曲片、美术片。经过严格的初选、初评,全体评委以实名制投票方式从各片种影片155部中评选产生提名名单,将有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19个奖项从中产生。最终获奖名单将在本月28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今年是金鸡奖恢复一年一评的第一年,也是金鸡奖长期落户厦门的开启之年。林建介绍,为办好此次金鸡奖系列活动,厦门市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总案和18个细案,覆盖活动的全流程、全环节、全方位。活动期间,所有参会人员接受核酸检测,每天有3000人次的工作人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厦门还将落实文化惠民,组织81项568场次配套活动,并充分利用5G等新技术和新媒体平台,积极推进与境内主流媒体、境外重要媒体的新媒体平台以及国内一批头部新媒体机构的合作,实现全网宣传推广提升活动传播力和影响力。

  “按照‘影响更大、服务更好、市场更广、招商更多’的目标和‘节俭、精致’的原则,全力打造‘更出色、更出彩’的电影盛会。”林建在发布会上表示,厦门将以活动为契机,优化电影产业的创作环境和营商环境,按照“头部企业+优惠政策+投资基金+产业园区”的模式,大力招商引资,致力于把厦门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国电影新高地,推动厦门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介绍了系列活动主体内容安排,包括电影主题音乐会、影展活动、学术活动、提名者表彰仪式、红毯暨颁奖典礼等。

  此外,25日晚,“大海的回响”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电影音乐会暨开幕式将在厦门白鹭洲下沉式广场举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