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破17万例 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长确诊

2020-11-25 11:3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11月24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4日18时3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100例,累计确诊6118708例;新增死亡病例630例,累计死亡突破17万例,达170115例;累计治愈5476018例。

  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仍位列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排在美国之后居全球第二。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累计确诊病例达1215844例,死亡病例达41455例。此外,米纳斯吉拉斯州、巴伊亚州、里约热内卢州和圣卡塔琳娜州累计确诊分别超39.9万例、38.7万例、34万例和33.2万例。而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联邦区累计确诊也超过22.5万例。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破17万例 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长确诊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3日,巴西圣保罗,一名妇女戴着口罩推着购物车过马路。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巴西司法和公共安全部24日通报称,该部部长安德烈·门东萨(Andre Mendonca)当天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门东萨身体状态良好,未来几周将在家自行隔离。门东萨是目前巴西政府中第13位感染新冠肺炎的内阁部长。

  巴西主流媒体当天联合统计的数据显示,在过去7天内,巴西平均每天新增确诊人数为30350人,比之前一周增长了34%;而过去7天,巴西平均每天有491人死于新冠肺炎,比前一周增长了54%。

  巴西医学专家表示,根据疫情曲线走势分析,巴西已迎来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各地防疫形势再现严峻局面,呼吁民众不要放松警惕,要继续遵守相关防疫措施,减少人群聚集,遏制病毒蔓延,加强健康防护。(完)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